不傻不白但很甜

想要一直写下去

冷战(二)王俊凯视角

我是王俊凯,超少年密码已经开拍了,我们三个都顺利的投入到剧组拍摄工作,厦门的风景很美,有我们这些山城男孩难得一见的大海,我们刚来的那几天因为还未正式进入剧组,就去海边疯玩了一整天,我喜欢这个城市,我喜欢大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王源也很喜欢这里,他在海边疯玩的时候就像个小孩一样,还拉着我们上了屋顶拍照片发微博,就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子,虽然他最近的成长我都是能看见的,他变坚强了,懂得责任是什么,舞蹈也不像以前那样肢体障碍了,他现在是小男子汉了,他长大了,可是我却越发不想他长大,因为或许他长大了就不会再需要我了,我真的不敢想,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噩梦,我不想这一天来得这么快,我希望永远在他身边照顾他,只要他还需要我,你可以说我矫情吧,也许我很自私,可是这是我唯一能留在他身边的理由了

   

   我喜欢管着他,从他的起居生活到私人情绪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每次要出去外面工作的时候,他的行李都是我帮他收拾的,因为他总是忘东忘西的,最后干脆我收拾完自己的就顺手把他的行李也打包好了,每次回到酒店以后他总是喜欢把身上的衣服脱掉,还一边走一边脱,我只好跟在他身后帮他收拾他丢下的衣服,这都不算什么,只有一个问题是我无比头疼的,就是他爱吃零食不爱吃饭这件事,我都不知道说了几遍了,说得他都觉得烦了,可这是我唯一不能妥协的事情,无论说几遍我都还是要说,他真的太瘦了,他跳舞不好都是因为这个,肌肉力量不足,每次看到他那瘦的像是快断的手臂,我都以为他快被风吹走了,我无比心疼,责怪着自己为什么不能让他好好吃饭了,而这次虽然来到了喜欢的城市,可他还是不爱吃饭,而且可能由于近几天天气太热了,他吃的就更少了,在那一天,我终于忍不住对他唠叨了起来


“王源,你别玩手机了,赶快吃饭!”我在几次抬头之后终于忍不住唠叨起他来了,可他连头也没抬一下,显然没把我的话听进去,我又忍不住唠叨了一番


“我又怎么了,王俊凯你烦不烦,我爱吃零食你管我做啥子,而且饭又没有零食好吃”我也知道我很烦,可是你不好好吃饭我能怎么办,我只能不停说啊,所以我接着跟他讲道理,没想到他却尝试转移焦点,把问题扔到了千玺身上


“你就只知道管我,你看千玺也没怎么吃啊,你怎么不说说他呢!只知道针对我,你这是偏心”我听到这句话后转过头看了看千玺,还好千玺识趣什么都没说,我又重新把话题引导回来,直到他说出了那句话,我就像突然被雷劈到了一样,突然就蒙了


“行了行了,王俊凯你别管我行不行,我有没有长高瘦不瘦到底关你什么事了,我能照顾好自己,不用你管好吗”他说出那句他能照顾好自己,那是已经不需要我的意思吗?我那时候突然就慌了,彻底的慌了,然后就口不择言说出了一堆气话来气他,说完以后我就起身离开回酒店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向他发脾气,是因为那句与我无关吗?


随后的那几天我都没有理他,一句话都没有跟他说过,我发觉都是我以前太惯着他了,而吃饭的问题是我唯一不能妥协的事情,这事关乎他的身体健康,在拍摄现场我看着他一个人站在很远的地方,郁闷的踢着脚下的小草,还时不时的抬头看向我这边,我知道他一定是知道我生气了,这一次我要等着他主动向我认错


到了吃饭的时候,我假装低着头专心的吃着自己的饭菜,余光却不断的飘到他那里,看着他只在不停的搅动碗中的饭菜,丝毫没有动口的意思,那时候我虽然表面冷静,可我已经急得跳脚了,我知道那是他惯用的伎俩,每次我们俩吵架的时候他就故意的折腾自己,想让我心疼然后先主动认错低头,这次我绝对要忍住,不然一切就又打回原形了


“源源,你吃几口好不好,等一下还要拍戏,你不吃饭等一下怎么有力气工作呢?”估计任姐也已经看不下去了,开口劝了几句,可这倔强的小孩还是不肯吃饭,真是急死我了


“王源,你是不是胃疼了?”千玺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我忍不住抬起头看向了他,他脸色的确不太好,这是一定的,这几天都没有好好吃饭,胃不疼才怪,他的胃平常因为饮食规律不好已经状态很不好了,他还要这样瞎折腾自己,真的快把我气死了,为什么他总能让我无可奈何呢?


最后他说他吃不下然后就回房间去了,我无力的躺倒在椅背,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呢?


“小凯,你就别跟源源吵架了,他还是个小孩子你就让让他吧,你们这样到底是折腾的谁啊?”任姐忍不住对我语重心长道,可能也是看着王源的身体状态开始担心了起来


“不行,任姐,我就是平常太惯着他,我什么都可以让他,可他不吃饭这个问题我不能退让”我说完以后起身离开了饭桌,走出了酒店


半个小时之后,我拿着胃药在他的房门外徘徊,几次想敲门进入让他把药给吃了,可又想起我们还在吵架手又放了下来,对的,吃完饭之后我就去药房给他买药去了,虽然我嘴上说这不能退让,可我还是放心不下,我整颗心都悬在他身上了,有时候我真的很受不了这样的自己


“王俊凯,你还要在走廊里呆多久啊,你不累啊”千玺从他房间走了出来,靠着门一脸我被你打败的表情看着我说道


“没有啊,我只是在这里运动一下而已,你不用管我”我打死都不会承认我现在像个傻瓜一样站在门口是因为不敢进去


“你就装吧你,你拿着药运动啊?”千玺不屑的笑了笑也不说破,走了过来向我伸出了手


“干嘛?”“药!给我,我帮你给他”千玺一脸无奈的看着我,仿佛在看着一个神经病


“好好好,谢谢你啊千玺,你一定要把药给他让他吃了,还有不要告诉他这药是我买的”我一脸讨好的把药送到千玺手中


“知道了,真受不了你们!”千玺翻了一个白眼,然后就去敲王源的门了,我见状赶快跑了人影都没了


到了下午的拍摄,我一看到千玺就迎了上去,着急的拉着他问王源吃药了没有


“王俊凯,既然你这么紧张他,为什么不自己送进去亲自看着他吃呢”千玺对我说道


“你知道的,我们在吵架”我低下头不好意思的说道


“我把药送进去之后他就把我赶出来了,他吃没吃我真不知道,去去去,爷我待会还要拍戏呢,别烦着我”千玺留下了这么一番话就潇洒的走了


十分钟后王源也从房间下来了,看着他的脸色依然不太好,我买的药他肯定没吃,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不断在他周围转着,可依然没有勇气跟他说话,他今天的戏是单人动作戏,我看着他一脸的不舒服一遍遍的NG那感觉真不好受,因为我的戏份还没到,我就站在不远处看着他拍戏,突然我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我为了不影响拍摄,我走到了一个比较远的位置才把电话接起来


“喂,小凯,是妈妈”咦,妈怎么会这个时间点打来?


“妈,你怎么会这时间打给我?是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事,妈妈打来关心一下儿子不行哦?”


“妈,你想说什么就说吧,我听着呢”


“小凯,你这几天是不是和源源吵架了?”原来是这件事


“妈,你怎么知道的?”


“你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前几天源妈打电话给我跟我稍微提过最近源源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我就知道你肯定又欺负他了”


“妈,我没有欺负他,是因为他不好好吃饭我唠叨了几句而已,我怎么会欺负他”


“还说没有,源妈跟我说了源源最近很憔悴,小凯,你是哥哥要让着源源知道吗?他还是孩子,不要和他吵架赶快和好听到没有?”


“知道了妈,你别说我了,快到我了,我要去工作了不跟你说”我迅速的说完了这句话就把电话挂了


怎么全世界都觉得我在欺负他,我这是在为他好,你以为我不心急不心疼吗,看着他一天比一天憔悴,我比谁都还要急,可是有什么办法,我不能前功尽弃了啊,我挂了电话以后回到了拍摄现场,却发现只剩下几个零零碎碎的工作人员,王源千玺他们都不见了,发生了什么?


“小言,大家都去哪里了,今天的戏都拍完了吗?”我捉住了一个现场的场务问了起来


“哦,是这样的,刚才王源拍动作戏的时候摔伤了,所以今天的戏先暂停,小凯你今天也不用拍了,你先回酒店吧?”这么长的一句话在我听到王源摔伤之后我就什么都听不到了,怎么会摔伤,王源摔伤了?我彻底的呆住了,连那个场务已经离开了我也没有发现,终于我反应了过来,拨了电话打给了千玺


“千玺,王源他现在在哪里?”


“他啊?你猜啊!”


“易烊千玺,我最后问你一次,他在哪里!”


“好啦,他现在在他自己房间反锁着呢,你....”千玺话都还没说完手中的电话就挂断了,只传来了嘟一窜长音


“呵呵,还真心急呢”


我把电话挂断以后, 跑回了酒店,搭电梯到王源房间的楼层,走廊里正站在一堆一脸担忧无奈的工作人员,看着自己就像看到救星一样


“小凯,你跑去哪里了,源源刚才拍戏摔伤了,可这孩子他倔得很,把我们都推了出去反锁在里面,怎么也不肯开门,你看那伤口还没处理呢,如果发炎了怎么办?”


“行了,你们都回去吧,这里有我”我说完之后工作人员开始纷纷散去


我叹了一口气,敲了几下门


“王源,你开门!”我不停的敲门,可是里面依然毫无反应,我也开始急得从敲变成了拍门


“王源儿,你快开门好不好,我求你了”


“你走,我不要你理,你快走”里面的人终于有感应了,可听声音估计还倔着


“源源,你伤口不处理会发炎的,你乖,开门好不好?”


“你不是不管我了吗,干嘛还来,我伤口有没有发炎也不关你的事,我就这样死了也不关你的事”这孩子怎么就倔成这样呢,都已经这样了还在闹脾气,真的急死我了,我突然想到了其实可以拿门卡开门,我立刻打给了工作人员,让他们问酒店拿门卡,过了一会儿,我拿着门卡终于开了门


一进去就看见房间一团乱,什么枕头啊杯子啊全都扔得乱七八糟的,这小孩多年的习惯依然没有改,一生气就喜欢扔东西,我不断的在房间搜索着他的身影,终于看到了床上的那一坨,他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我边摇了摇头边走到他身边


“王源儿,你把自己裹着干什么,快出来,我帮你处理伤口”我一直拽他被子想把他拉开


“你别管我,你让我疼死算了”王源儿,让你疼死我那我还能活吗


终于我也放弃了,我坐到他身旁,看着被子中的他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王源儿,你到底在闹什么,你在折磨自己还是在折磨我”我知道的,他是在折磨我,用伤害自己的方式


“源源,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你知道你这样我会....”我会心疼到死的,所以你大发慈悲放过我行不行,我是真的很想这么说的


“你会怎样?”他仿佛也急了起来,追问我


“我会心疼的,你知道吗?你疼我比你更疼,我都快疼死了,王源儿,不要再用这种方式折磨我了好不好”


“你怎么会心疼,你不是说了我的事情从此以后与你无关吗”这傻瓜我当时的气话他怎么还记着,你的事又怎么会与我无关,你的事情永远都排在我自己事情前面,你知道吗?我对你的在乎早就超过了自己


他终于拉开了被子,我一把把他拽了过来紧紧的抱住了他,这时候我才知道,我想他了,真的好想,直到再次触碰到他,闻着他身上专属他的味道,我才知道,这次我还是输了,而且还是输得一塌糊涂


“傻瓜,那些气话你怎么信了,我怎麽舍得不理你,就算我想我也根本做不到,你这个傻子”我不断的骂他傻子,可我知道,我才是傻子


“对不起,源儿,是我的错,我不该跟你闹脾气的,害你受伤了,对不起,我太坏了,我发誓我以后不会这样了,你就原谅我一次,听话好好的把伤口处理了,好不好?”我低头放软了声音哄了哄怀里的小孩,帮他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而他也终于妥协了


“源儿,你怎么这么烫,是不是伤口发炎了”我摸了摸他的额头,同时看见了他腿上那红红还带着血的伤口,我真的彻底后悔了,我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坏到不行,真的想抽死自己,我怎么能让他受伤了呢,怎么能,他是我捧在手心上的宝贝,是我的全世界,可我竟然因为赌气让他受伤让他这么疼,我真该死,我心疼得不能自已


我放开了王源,拿着医药箱小心翼翼的把他处理了腿上的伤口,看着他疼得捉住床单的手,我都不知道有多恨自己,我宁愿受伤的人是我,他受伤了有一部分都是因为我,一想到这个我就心痛.随后我又回到自己房间打开行李箱拿出了自己帮王源准备的发烧药和止痛药,回到房间让他把药吃了,扶着他躺到床上


“源儿,伤口还疼吗?”我看到他终于露出了一丝的笑容,我悬着的一颗总算放了下来


“那你好好休息,我不打扰你了”


“你不要走,你留下来陪我好不好,我害怕”竟然还知道向我撒娇了,是不是表示他不再那么难受了


“好,我不走,我等你睡着再走,你乖乖睡觉”我躺到他身边,紧紧的抱住他,轻轻的拍着他的背哄他睡觉


“小凯,对不起,我太任性了,你别不管我,我知道错了”过了一会,小孩抬起头看着我,看似委屈的嘟起了嘴


“傻瓜,我知道了,你快睡,别说话了”我满脸的笑也再也藏不住,小孩竟然还学会了道歉,傻瓜,其实我不需要你的道歉,我只需要你乖乖待在我身边就好了,就已经足够了


过了一会儿,王源儿可能真的太累了,他很快就睡着了,我看着他的睡颜,轻轻的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又紧紧的抱住了他,真好,我还能抱着他,这种实在感我大概一辈子都忘不掉,经过了这么一次折腾,我才发现其实什么都已经不重要,只要你还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在你身边,你胡闹也好任性也罢,我都不想离开,我突然发现自己这个想法很傻,如果有一天他要我离开,我是不是就真的可以毫不犹豫的离开他?其实我知道的,我做不到,我知道的,不是他离不开我,是我早就离不开他


原来,最先爱上的人早就已经输了,输得一败涂地,我王俊凯,输给了一个叫王源的傻男孩,还输得心甘情愿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