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傻不白但很甜

想要一直写下去

《关于距离》(凯视角)

  眨眼间又到了2016的跨年,时间过得飞快,上一次跨年好像还只是昨天的事情,我们这一年忙得像个陀螺,工作不间断,根本没有足够时间能让我们喘口气,从一个城市飞到另一个城市,然后没几天又再飞回来,我们很累,甚至累到在采访的时候被问有什么新年愿望的时候回答只剩下休息,好在很快就要过年了,公司放了我们一个小假期,足足有十几天,而眼下的工作只剩下浙江卫视的跨年晚会了,跟往年一样,我们表演了几首歌,唯一不同的是我们有了个人solo,这也算是我们这一年最大的收获吧,毕竟唱歌才是我们的梦想


  回想这一年来,拍了电视剧,代言了几个广告,发了几首歌,出了自己创作的单曲,我和王源都有了第一次的荧幕处女作,到了国外走了红毯参加了发布会,感觉蛮充实的可也渐渐发现,我们分开工作的时间越来越多,开始有了自己的单人资源,来年我们也会有各自的综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这时我站在跨年的舞台上,看着身旁的王源,突然有了很多想法,我看着他一边乖巧的和身边的长辈打着招呼,脸上挂着完美的笑容,一切都是那么无可挑剔,可是我越来越不懂他的小脑袋瓜里面到底在想些什么,我开始觉得我们有了距离感,一来是因为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可以借着工作无时无刻的腻在一起,我们有了自己的工作,甚至有了各自的圈子与人脉,我们再也不那么密不可分,这让我十分恐惧,我害怕这种距离,让我有一种错觉,感觉自己是不再被需要


  你发什么呆呢,旁边的王源用手臂戳了戳我,我迅速的回过了神,在他的眼神示意下和前面的长辈一一握手打招呼,脸上恢复了那个礼貌却没带几分真实情感的微笑,当我和面前几个前辈打完招呼以后,不自觉的转过了头想要寻找他,才发现我们中间早就隔了好几个人,我无奈的叹了叹气,边看着他忙着应酬身边的人,甚至忙的没有空隙抬头回看我一眼


  很快的,跨年晚会接近了尾声,终于进入了倒数阶段,在倒数完毕以后,进入了新的一年,可是我并没有太大的感觉,跨年已经变成了一个例行工作,我们不能像普通人一样待在家里,陪伴着父母,一起看着电视上的跨年晚会,边咬着瓜子愉快的交谈,而我们此时此刻就是电视上的那个人,我转过头看了看王源,看着他眼中和我一样没有多少情感起伏,也许我们都快要变得麻木,可是我也觉得这并没有什么,至少我身边还站着一个他,我们能够一起度过每一个跨年,我就很满足了,想到这里我看着眼前的烟火,眼神也随之变得璀璨


  倒数完结后就是传统的拥抱环节,何老师拿着麦克风在我们面前经过,当他说这里面一定有你爱的人那一刻,我第一反应的就是转头看着王源,而我很清楚他也有偷偷的回望我,可我们却不敢有任何对视,这也是活在灯光下的人的一点小悲哀,我们都分别和不同的前辈亲切的互拥,互道了一声新年快乐,当到了快乐家族的时候,维嘉哥和谢娜姐他们先过来抱住了王源,然后我捕捉到了他们眼神里面的一点点戏虐,他们边抱着王源边看向我,我知道他们为什么看我,可我却一点办法都没有,他们都在笑我怂,怂得甚至连一个和爱人的拥抱都不敢,我突然想起了去年的跨年,我也是很怂,和所有人都抱过了,却单单不敢抱王源,所以那时候的其中一个新年愿望,就是希望自己来年的跨年能够更勇敢一点,可好不容易等到了今年的跨年,可我还是没抱到他,那句灯光再亮也要抱住你毕竟只是歌词,什么时候我们之间连一个镜头前的拥抱都成了奢侈?这时候何老师走了过来,他一把抱住了我和王源,那时候我就觉得他人太好了,他给了我一个机会,我借着这个集体拥抱悄悄的把手伸到王源背后紧紧的环住,好吧,虽然这只是一个半环抱,我还是当圆了自己去年的一个小小心愿吧


  跨年活动结束了以后,我们换了衣服卸了妆在粉丝的欢送之下上了车,王源坐在我身边一直嚷嚷着肚子饿,然后我被迫无奈之下被他拉下车,陪着他在凌晨两点钟在一间24小时营业的店里面吃了一碗面,还点了半斤小龙虾,我们吃到一半,我突然想起他还没有和我说新年快乐,然后我就开始缠着他要他赶紧补上,他向我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十分鬼鬼祟祟的环视了店面一圈,迅速的在我唇上啵了一小口,然后甜甜的对我笑,用他清脆的薄荷音跟我说了一句王俊凯新年快乐,好吧,我承认我不是被迫的,我很开心也很享受和他的两人时光,那时我就像偷尝了蜂蜜一样的甜,边帮他剥着小龙虾边笑得像朵向日葵,他边笑我一边嘟囔着说我太容易满足,边接过我递过去的小龙虾,吃得很开心


  我们吃饱喝足了以后时间已经很晚了,因为店和公司宿舍很近,我们就走路回去了,趁着这时无人的街头才敢牵上的手,迎着晚风慢慢的散步回去,回到宿舍以后为了不吵到别人像个小偷一样轻手轻脚的完成了一系列的梳洗,然后躺到了一张床上亲热了一会,王源说着困就钻我怀里美美的闭上了眼睛,我紧了紧怀中的他,问他你行李收拾好了没有,我们明天就回家了哦,然后看他从我怀里抬起了头,对我说,王俊凯,我明天不回家,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要留在这为北京人民吸几口霾,我气的一把推开了他,我大声的喊他的名字,问他为什么要开这种玩笑,他叹了口气,看着我充满怒气的双眼,缓慢的开口道,王俊凯,你不觉得我们该习惯一下远距离了吗?我那时候就彻底的懵了,为什么要习惯这个,难道他不想和我在一起了吗?他看我一脸无法理解的表情,又缓缓开口解释道,他说我们接下来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呆在一起,我们俩都该慢慢习惯起来了,不如就从现在开始吧,我不想到时候录节目录到一半因为想你而哭,那样就太狼狈了,这看似是一个十分合理的理由,可我无法理解,所以那天晚上我是背对着他睡觉的,甚至还赌气般用耳机塞住了耳朵,我觉得他很任性,他凭什么这么自私的决定这一切,自以为是为了我们的关系着想,可我却觉得他不可理喻,我要用行动证明我不认同他的想法,并且我很生气


  到了第二天一大早,我独自起床洗漱,看着他熟睡的脸庞我没有了以往那种幸福甜蜜的感觉,临走以前我拉着早就收拾好的行李箱,看了眼还躺床上的他,我知道他醒着,可是我并不想和他说再见,最后气鼓鼓的拉着行李箱到了机场搭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回了重庆,回了重庆以后我约了很多朋友出来聚聚,一起去了以前我们经常会去的地方,我们好久没见了,大家看到我都很是高兴,他们说大明星你终于舍得回来了?最后我们一群人坐在以前在重庆常去的店里,他们互相说着在学校里面有趣的事情,而我却一句也插不进去,因为我根本没有参与过他们的校园生活,这一年里我回学校的次数用手指头也能数的出来,可我还是很高兴的和他们拍了几张照片,还特地的发了朋友圈,没错,我就是发给王源看的,让他看看就算没有他我也能玩得很开心


  然后回重庆的第二天,我没有再找朋友出来玩,我独自一人去了歌乐山散心,去看看风景拍拍照,哦对了,我前不久才刚买了一部数码相机,我觉得买的挺贵的,因此我还和老板讲了一下价,然后第二天就在微博上看到被拍的照片,还被爆出我和老板讲价的这一行为,虽然粉丝都说我这样很可爱,可是我还是觉得挺丢脸的,早知道就不这样了,王源口中的我那居家老男人形象大概永远也洗不掉了,但其实他们都不知道,这相机是我送给王源的新年礼物,他兴趣蛮多的,最近还迷上了摄影,之前还拉着我半夜跑出去帮他拍烟火发微博,然后我发微博评论了他,发完之后才发现,悲剧了,之前王源用我的手机刷微博忘了登出,而我就这样用着他的账号发了一句“特别羞涩的说一句,我拍的”事后才发现可是却已经无法挽回了,王源很快就发现了,追着我打了一顿,我可委屈了,然后那次有一些很精明的凯源粉迅速的发现了猫腻,可很感谢的是她们并没有拆穿我们,还是挺感谢她们的包庇的


  你可能会疑惑那为什么相机还在我手上,因为我本来打算回家以后再给他的,然后昨晚被他给气疯了,压根就没想起这个事情,我拿着本来打算送他的相机尽情的拍,没别的,泄愤!然后一个人走走停停,身边途径过很多对情侣,他们手牵着手在我面前经过,我突然很羡慕他们,我在想他们之间是否也需要距离,然后我就想到我和王源,想到了他说的那所谓的距离,我在想为什么我们需要距离,难道我们就活该和别人不一样,不仅不能和全世界宣告我们是一对,不能在人前亲热,到了现在居然还要习惯我们之间应该有距离,这算什么恋爱?难道喜欢一个人不就是想无时无刻的和他在一起吗,他为什么这么任性,我们相处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竟然还要我习惯,这叫我怎么习惯嘛,我被自己的胡思乱想弄得兴致全无,没有他在身边的散心却更加闹心,然后我就回家了


  到了晚上我洗完了澡早早的躺在床上,手里头抓着手机看了看,哦,没有任何信息提醒,没有未接来电,什么都没有,我把手机丢在了一旁的床上,很是生气,哼,还真能狠下心,我不联系他也不联系我,这该死的爱情,这该死的距离


  突然信息提醒声在寂静的房间响起,我迅速的爬起,一把捉过被我丢在一旁的那可怜的手机,手忙脚乱的在空中抛了几下才稳稳的捉住,按亮了屏幕,是王源,那家伙终于大发慈悲的发给我了一条微信,可里面的内容我却看不懂,他发了两个字,开门,我一脸懵逼,开门?开什么门啊,然后一条信息又迅速的发了过来,我在你家门外,你快给老子开门,然后我只惊讶了一秒钟就迅速的爬了下床,拖鞋都没穿的跑出客厅,一打开门就看见了那个我朝思梦想的人,他拉着一个行李箱,站在我家门口,一看见我就冲过来抱住了我,我习惯性的扶住了他的腰,他用耳朵磨了磨我的脸颊,一副腻歪样


  他说,王俊凯,我后悔了,我们还是不要习惯这个了,还有,我想你了


  啧,这只磨人的小妖精。

(因为圈套卡文了,我就献上了一篇极短的新年小短篇吧,食用愉快! )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