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傻不白但很甜

想要一直写下去

源兔兔负气出走记

  我是王源,今天我们要拍一场让我特别不爽的戏,这场戏是这样的,我演的班小松需要帮王俊凯饰演的邬童钢琴伴奏,曲目是致爱丽丝,而他则是要牵着他的女伴跳舞, 对,你们没听错,是女伴,而此刻的我坐在一座白色三角琴上练习着等一下要用上的曲目,而王俊凯在另一边牵着今天搭戏的那个女孩的手在练习舞蹈,一下又一下的有节奏的跳动,转个圈再继续,画面很美可是却看得我很上火,我看了几眼就把头转了回来,对着琴键重重的敲了几下,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被我吓了一跳,王俊凯也停了下来看了我这边几眼,然后继续若无其事的旋转起舞,我咬了咬下唇边在心里骂着王俊凯你这王八蛋边弹着琴,可是还是不够我解恨


“好了,演员就位,我们要开拍了”练习没多久后导演就喊着工作人员做准备


“王源,你可以了吗?”导演走了过来向我询问


  我狠狠的看了看王俊凯几眼,咬牙切齿的回答道“可以”,导演满意的看了我几眼,就走回去机位准备开拍了,可拍了好几次遍导演还是不满意,短短几分钟的戏都已经拍了快要一个小时了


第一遍

我:“邬童,你刚表现得太棒了”


导演:“小松,不用这么浮夸的,重来”


第二遍


导演:“小松,表情太僵硬了,重来”


第三遍


导演:“小松,你把台词的情绪演出来啊,不要照读”


第四遍


导演:“CUT,表情太凶了!!!”


第N遍


导演:“......”(扶额)


  好吧,我承认是我的表情管理做得太差了,可是有什么办法,这台词也太勉强人了,眼睁睁的看着王俊凯牵别的女孩子手跳舞还一脸享受其中的样子,我还要称赞他跳的很好?还要对着他笑?我就是演不出来,所以我最后还是免不了挨了导演一顿骂,我默默的在心里把这比账记到了王俊凯身上,可偏偏拍完戏后,他就像个没事人一样,如常的和身边的人说说笑笑,一点愧疚感都没有,更别说过来哄我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边捣鼓着面前的白饭,看着他照吃照喝正常得不得了心里恨得牙痒痒的


“怎么了?”他也许是感受到了我炽热的目光,抬头一脸疑惑的看向我


“没事”我瞪了他一会儿,最后收回了哀怨的视线口中说着没事,其实心里却还是气得不得了,难道还要我说出我吃醋了这种话吗,我是打死都说不出来的


  默默的气了半天以后,我暗自做了一个决定,为了让他意识到这事的严重性,我决定,离家出走!


  说到做到,我计划了半天,拍完戏以后我偷偷的跑回了房间,把口罩啊帽子啊太阳眼镜啊全幅装备都给备好了,为了更低调一些我特地选了一件黑色外套,最后我完成了我的完美伪装以后,对着镜子自恋了一下,等待最好的时机准备溜出去,溜走之前我特地把身边的工作人员都支开了,我走到了房间门口,把房门开了一个缝鬼鬼祟祟的瞧了瞧,很好,外面没有人,我快速走出了房间,搭电梯直接下了酒店地下停车场,那里早就停好了一部我预先叫好的计程车,还好现在是夜晚,酒店都没什么粉丝,我的出逃计划意外的很成功


“要去哪里”计程车司机转头向我问道


“先开车吧,我想到了再告诉你”我想了想也没想到想要去的地方,就想着走到哪是哪吧

  

  司机狐疑的看了我几眼,没办法之下只好把车开动了,车子开出了停车场,开到了人来人往的车道上,我把车窗打开外面的清凉的晚风缓缓的吹了进来,我趴在车窗上看着晚上的街景,突然觉得这空气特别的自由,这感觉还真不错,真的好久都没有一个人出来逛逛了,那我今晚就给他好好的玩儿一下吧

  车子停在了附近的大型商场,我付钱下了车,看着眼前人潮汹涌的商场突然就兴奋了,我站在广场的中央,因为我的完美伪装似乎没有人把我认出来,为了今晚的泄愤计划,首先第一步当然就是,shopping啦!我走进商场,特意挑了一些贵的大品牌,在销售员的微笑注视下试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随着我挑选的衣服堆得越来越多,我几乎都能看见旁边那些姐姐们越来越灿烂的笑容,最后我挑了一大堆衣服,拿出了皮夹里面那唯一一张信用卡,这是王俊凯给我的,他说我出门不爱带现金就给我办了一张,平常我基本都是放包里一次都没有用过,而今天它就成了我泄愤的武器之一


“先生,这些你全都要吗”售货员看着眼前的这堆衣服山眼睛闪闪发亮的向我询问道


“是,我全都要了,刷卡”我拿着手中的金卡豪爽的递给了售货员,最后我爽快的付了钱填好了收货地址,心情舒爽的在店员礼貌的鞠躬下出了店门口


“哈哈,真爽,刷的又不是我的卡,王俊凯,别说我没良心,我还给你挑了一件呢”我手中拿着王俊凯的卡笑得一脸得意洋洋一边自言自语道


  接着我又去置办了一些鞋子,帽子还有帅气的太阳眼镜,没错,全都是刷的王俊凯的卡,我买累了以后就找了一家店坐下来点了一大桌子我爱吃的菜,吃了一半的时候手机响了,我几乎不用拿起来看就知道是谁了,没事,就让他响,我就不接气死你,看你能拿我怎么办,电话响了一会以后就没再打了,一分钟之后一个微信挂了手机锁屏的通知里,我撇了撇嘴角,拿起手机开了锁


“王源,你在哪里,大家都在找你,不要在外面乱晃了,快给我回来听到没有”我对着手机吐了吐舌头,哼,才不呢!你源哥我还没玩够呢,就不回去咋滴,急死你


 不到一分钟,又一条微信发了过来


“源儿,听话,有什么事回来再说好吗?我会好好听你说的,好吗?”不好,谁要和你说了,让你白天不理我,让你牵女孩子的手牵得这么高兴,我才不要理你呢

  最后我干脆把手机弄关机了,耳根子都清净了,让谁都不能打扰到我,然后继续享受我这一大桌的美食,等到我吃到肚子都鼓了好大一个球以后,我开始在想接下来要去哪儿好呢,想着想着思绪突然飘回了初中时期和王俊凯还在重庆时候的一次夜游,那时候我们一起去了好多地方,去抓娃娃,吃哈根达斯,打篮球,一直玩到很晚很晚才回家,想到了这里我心里就开始堵堵的,我干嘛又想起那个讨厌鬼,没了他我依然可以自己一个人玩儿得很高兴的,一定会的

  吃饱喝足以后我走出了饭店,来到了商场内的大型游乐场,换了很多游戏币,每个设施都玩儿了一遍,最后站到了娃娃机前,该是展现我出色技术的时候了,我摩拳擦掌的准备和娃娃机来一场殊死搏斗,托之前和王俊凯在娃娃机方面的训练有素,且加上我源哥天生聪明绝顶的脑袋瓜子,不到半个小时候我已经夹了五只大娃娃了,我心满意足的在身边围着的一群小孩掌声下对他们帅气的笑了笑,举了举拳头边念叨着过奖了过奖了,欢笑过后我看着手中抱着的大娃娃,我突然醒了过来,我夹这么多娃娃是要干嘛,真是醉了,最后我把娃娃都送给了身边围着的小孩子们,看着他们笑容灿烂的和我道谢后离开的背影,不知为何我心情突然好了很好

  从商场出来以后时间也已经不早了,街上顿时少了很多行人,我看着商场外面开始摆弄了一些圣诞装饰和摆设,还有正中央放着的一大颗巨型圣诞树,上面挂满了蓝色的小灯泡特别好看,好像是快要到圣诞了,不知道圣诞节那一天有没有工作呢,如果没有的话真想带他来这里看一看,这上面铺满了他的颜色了,特别的美,我忍不住打开了手机拍了一张照片,手指点了发送,发给了王俊凯,然后继续在街上闲逛,突然路经过一间哈根达斯,看到里面暖暖的圣诞装饰,我舔了舔嘴唇,刚才吃的好像都消化得差不多了,那就来个饭后甜品吧,我推开门走进了店里

“欢迎光临,先生想要哪个口味的我帮你拿”店员看到我停在了玻璃柜前立刻走过来服务我


“唔,来个绿茶的,草莓的,还有一个巧克力”


“好的,马上来”店员熟练的把三个球状的甜筒弄好了递到我手上


“请问要用哪个付款方式呢?我们店支持支付宝哦”


“支付宝可以付款?我没用过,可以教我吗”我拿出了自己的手机不耻下问的递给了店员


“没关系,我教你,首先先这样....”店员听到我不会用之后稍微错愕了一下,可能很奇怪为什么这年头一个年轻人竟然不会用支付宝这类的电子货币,没办法啊,谁叫平常出去玩啊消费什么的都是王俊凯帮付的,和他出去我几乎可以连钱包都不带的

  好不容易的在店员的教导下我学会了使用支付宝也顺利的付了款,比想象中容易嘛,那我以后可以自力更生了,再也不用依靠那个家伙了,一切都弄好以后我终于可以好好享受我的冰淇淋了,说起来之前在重庆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哈根达斯的冰淇淋,可因为那时候还小零用钱不多,很难才能吃到一次,就连能吃到一次八喜就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了,可突然有一天王俊凯一脸骄傲的拉着我去吃哈根达斯,他说他存了很久很久的零用钱才终于存够的,想着怎么样也要请我吃一次,我觉得那一次的冰淇淋味道是最好的,就算之后我们赚了很多钱可以随便吃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最好吃的就是最开始的那么一次了,我咬了口手中的绿茶口味冰淇淋,是很甜没错,可是再也甜不进心里去了

  离开了哈根达斯,我走回了刚才那个商场,看了看时间是准备该回去了,突然的有两个女孩子向我冲了过去一边喊着我的名字一边拿着手机拍我,我吓了一跳,摸了摸头上的帽子,帽子掉了眼镜除了下来也忘了带回去了,糟糕了这次,被认出了怎么办,随着那两个女孩子的喊叫声越来越响,吸引了更多的人把我重重的围了起来,我手足无措的被围着的人挤来挤去,面前举着很多手机,有的还近到几乎快贴上我的脸了,我一边应付着围上了的粉丝,一边在脑子想着逃脱的方法,突然从人群中伸出来一只手把我拉出了人群然后一路狂跑,我看了看拉着我的那双熟悉的小肉手,还有那个宽大厚实的肩膀,我那之前因为惊吓狂乱的心跳与不安瞬间烟消云散,他一直拉着我跑到了路边停着的保姆车上,上了车我们俩都躺倒在了座椅上不停的喘气

  

“王源,你胆子真肥啊,现在都学会了一个人跑出来了是不是,不怕粉丝了?不怕被围堵了?”王俊凯休息好以后对着我批头就是一顿骂,原本好看的眉头都紧紧的邹成了一块

“好了嘛,不要骂了,我知道错了嘛,我刚刚都吓死了”我知道自己理亏赶紧凑了上去抱住了他的腰,在他怀里磨蹭着


“知道害怕了吧,下次看你还敢不敢再自己一个人跑出去,你这小家伙,我都担心了你一晚上了,一声不响的就跑出来了,我打电话给你你也不接,微信也不回”王俊凯稍微收紧了手上抱着我的力道,口气也没有刚才那么僵硬了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我从他怀里抬起了头向他问道,随后看见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手机里是我不久前发给他的那棵蓝色圣诞树的照片,我瞬间湿了眼眶


“王源,你告诉我,今天你到底怎么了,从今早开始你就不太对劲,你说吧,我现在听着呢”王俊凯放下了手机,轻轻的拍了拍我的后背


“谁叫你要牵女孩子的手”我小声的嘀咕了一下


“什么?你这个笨蛋,怎么这么傻啊,那只是拍戏而已,你怎么当真了啊”王俊凯哭笑不得的看着我说道


“我不管,就算拍戏也不可以,你只能牵我的”我边说边把手伸了出来


“好,只牵你的,我们回去吧”王俊凯伸出手和我十指相扣,还狠狠的紧握了一下


  这一趟独自的夜游体验还是蛮不错的,除了最后的一点小意外除外,吃了爱吃的玩了好玩的,重点是花钱花得好爽,哦不,王俊凯的钱,虽然他本人好像还不知情


  一直到了月底的最后一天,那个卡的主人终于收到了迟来的恶果,王俊凯看着账单上数字后面跟着的几个零,心在淌着血,唉,以后再不也能惹宝宝生气了,就算惹了也要第一时间哄好,不能再让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他在心里默默的愤恨道


  


评论(9)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