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傻不白但很甜

想要一直写下去

熊孩子观察日记(二)

  王俊凯王源特别黏腻。没错,我对两个男孩子使用了黏腻这个词,为什么?看着他俩我就好像看见了以前我和闺蜜的相处方式,上下班一起吃饭一起上厕所一起睡觉一起玩游戏一起,好像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一起做的,现在大家都习惯了,通常我们找不着他俩其中一个我们就找另一个,因为他们就像连体婴似得,我和他们相处了也快有一个月了吧,每次看见他们的时候他们都是一起出现的,除了特殊情况比如对方在拍戏的时候,另一个不是自己玩儿就是和同剧组的其他小伙伴一起耍,两个一高一矮的小小背影走在一起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特别相配,这就是所谓的最萌身高差吧?

  有时候其中一个拍完戏找不到另一个的时候就会满世界的找,不过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王源身上,因为他比较活泼好动,常常在旁边等着王俊凯拍戏没等多久就到处跑到处玩,一秒都坐不住,有时候连身为助理的我也捕捉不到他的行踪,每次王俊凯拍完戏看不见他就会开始找了,满世界的找,一个个工作人员捉着问,整个拍摄场地差不多都翻了一遍,就好像怕王源会突然消失了一样,有一次我忍不住问他为什么要这么着急的找,有可能王源只是去别的地方玩了,他拨弄了一下前面的齐刘海一脸的不好意思,支支吾吾的说因为怕王源太调皮会闯祸所以要看紧点,当时我是半信半疑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当你不见了的时候,王源同样也会到处找你呢,就像今天吧,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上午的戏份都拍完了都纷纷去吃饭休息了,不久后王俊凯的戏份也都拍完了,只有王源一个人剩一点补拍,我看着王俊凯也没有先去吃饭,在旁边等着王源拍完,等过了一个小时以后,王源的戏份终于完了,就开始听见他到处询问王俊凯的行踪,看到这样我开始劝说道小凯可能饿了先去吃饭了,要不你也先去吃吧,现在时间也不早了,可王源倔着脾气怎么也不肯听话,口中边唠叨着他敢不等我自己就去吃了他就死定了边气鼓鼓的坐在一旁,任谁劝都不听,我们大家都没办法了,只好帮着他找人了,当我走到了接近湖边那条小道的时候就看见了王俊凯拿着一个袋子身边跟着助理急急忙忙的赶回来,我看见他就立刻问他去哪了,他手拿着一个白色塑胶袋里面装着一个纸盒状的东西,额头上冒出了不少汗,看样子挺匆忙的,他边喘着气边说他偷偷跑出去给王源买小龙虾去了,因为看见这几天王源胃口不太好,一直嚷嚷着要吃麻辣小龙虾,他查了一下附近好像有就趁着王源拍戏的间隙跑出去给他买了,我见状从口袋拿出了一包纸巾取了几片让他先把汗擦干,然后和他说你快回去吧,王源看不见你在闹脾气呢,然后他和我道了一声谢就拿着袋子跑走了,我从远处看见他小跑着靠近王源,跑到他的面前举着手中的塑胶袋脸上满是邀功似的得意表情,然后就看到王源原本一直绷着的脸马上就笑开了,提过王俊凯手中的袋子,打开袋子闻了闻香味一边说着好香啊一边笑得开心满足,仿佛刚才闹着脾气的那个人不是他一样,随后两人说了几句话以后就肩靠着肩一起去吃饭去了,看着他们逐渐走远的背影,我就在想这样的四处寻找其实并不是怕他调皮捣蛋,也不是怕他消失不见,只是习惯了这个人在身边而已,其实就这么简单,因为习惯以后一旦分开了就会没有安全感,更会感觉不舒服不自然,我们小时候不也这样吗,因为呆在陌生的坏境里所以需要寻求安全感,这是我们儿时最基本的需求也是与生俱来的习惯,只是当我们长大以后离开了父母进入了社会就不得不熟悉这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事物,强迫自己一个人去独自面对这一切,所以说真的,我挺羡慕他们的相互依赖互相依靠的。

  平日在片场的时候,他们俩也并不是一直两个人呆在一起的,偶尔也会加入大伙和剧组里面其他小伙伴一起耍,王源在剧组里面的人缘比较好,因为他的性格够活泼好动玩得开,那些同年级的群演都喜欢缠着他玩,有时候王俊凯心情不错的话会陪着他们一起玩,有时候也只是会坐在旁边静静的看着王源他们玩,但是偶尔的他们也需要有只属于两人的空间,在拍戏间隙有时他们会甩开助理和工作人员两人偷偷的不知道跑到哪个角落里去,一起玩失踪让大家一顿好找,有时候中午吃完饭之后的午休时间,通常大家都是各做各的事,休息的休息,睡觉的睡觉,而他们俩通常就是静静的呆在一起,可以什么话都不说,各做各的事情,有一次午休的时候导演吩咐我去找他们说一说剧本台词更改的事,我到处找也不见他们俩的身影,找了一会儿才在湖边的一棵树底下发现他们,当时那画面我到现在还是记忆尤新,两个小朋友在树底下头靠着头,耳朵里分别塞着左右两只耳机,身上披着同一件大衣,眯着眼就这样睡着了,我还记得那时候湖边吹着几阵风,因为位置偏僻的原因周围显得很安静,偶尔有几声鸟叫声,还有湖边杨柳随着风拂过湖面的声音,世界就好像突然安静了下来,画面很宁静很温柔,那时候我脑海中突然飘出来一句话,原来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啊。

(大家是不是都不爱评论啊,你们的评语是我写下去的动力啊,求勾搭!)


评论(1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