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傻不白但很甜

想要一直写下去

熊孩子观察日记(一)

  大家好,我叫sunny,这个月开始我跟随着新的剧组来到了长沙拍摄新剧,这次是一部叫做《我们的少年时代》的电视剧,热血青春向,成本不高,剧情烂大街,请来的主演是这几年红到发紫还上了春晚的TFBOYS,那时候我听到这消息时我简直是吓了一大跳,我带过无数演员,红的不红的,男的女的,高的矮的,可我就是没带过小孩,说实话我真的替自己捏了一把冷汗,我一个单身女子没有带孩子经验不说,更没有应付童星的经验,到时候照顾不好这几个小祖宗我的工作不就要丢了吗?所以进剧组之前我做好了功课,在网上找了一些他们的资料看了一下,还问了几个同行,值得庆幸的是这三个小孩看上去都挺乖的,应该不会太难应付

  就这样,临行之前我给自己打了一次预防针,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跟随着剧组来到了长沙的拍摄地,我们剧组的工作人员都提前到了,都在准备着拍摄工作和试景,忙活了几天准备工作也差不多了,就等着三位小主演进组了,哦对了,忘了和大家说一下我的工作内容,我在剧组里是负责TFBOYS其中两位成员,也就是王俊凯和王源,照顾他们在剧组的生活起居等一切大小事务,都是我的负责范畴,其实当时剧组原本是打算分给他们三个助理的,可后来听说是他们自己提的要求,说两个助理就够了,当时我还不太懂原因,可到了后期我也算是懂了,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在剧组呆了几天,明天就是剧组开拍的日子,那三个小主演在昨天就已经进组了,我对他们的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看上去很乖很懂事,低调没有明星架子,而且真人比上镜还要好看,特别是王俊凯王源那两个孩子,长得精致不说,还长得特别相像,如果不是进组以前看过他们的资料,我还真以为他们是亲兄弟呢,同样的姓氏,相似的外貌,那眉眼特别的讨人喜欢,他们刚来的时候还特地过来和我打了个招呼,脸上堆满了小孩子该有的天真灿烂,很乖的叫了我一声姐,我顿时对他们的好感biubiubiu的涨了不少,看来这几个熊孩子还是很好相处的吧?那我就放心了

  晚上的时候我过去了王源的房间,准备问一下小孩有没有什么特别的需要,我好给他准备,殊不知我居然碰了个门钉,王源身边跟着的助理强哥说他不在自己房间,我问了一下才知道他在王俊凯房间,虽然感觉有点诧异但也不是觉得十分奇怪,也许是三个熊孩子聚在一起玩疯了忘记了时间而已,可是当我到了王俊凯的房间,没有听到打闹的声音,没有看到疯玩的场面,只看到了两个小男孩躺床上小脑袋靠在一起看着同一部手机,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画面特别温馨,两个小男孩挤在一起在看着手机里面的动画,边看还边讨论着剧情,实在太可爱了,最后我看他们俩看得入迷也不好意思打扰他们了,静静的退出了房间,打算着明天早上看到他们再去问吧

  第二天早上,剧组工作人员和所有演员一起拜完神之后就正式开机了,我作为他们的助理自然是跟在他们身边,替他们整理整理戏服,给他们讲讲戏,休息的时候替他们准备水和饼干,本来以为他们年纪小,虽然说也演过了一两部戏,可是毕竟经验还是不足,可是没想到的是他们入戏很快,NG也不是特别的多,动作表情也很到位,想必在拍摄之前他们肯定下了一顿功夫吧,真是不能小看了这几个小孩。通过了这几天的相处,我对他们的了解也越来越多,和他们也逐渐熟络了起来,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大家都是第一次合作,彼此都不熟悉,两个小孩在我们面前都显得比较拘谨,说话也很小心,虽然是小孩子吧可是也算是出道了好几年了,懂得什么不该做什么不该说,可是大家相处下来熟络了以后,他们才显现出了自己比较孩子气的一面,爱玩爱闹,对一切事情都充满了好奇,很爱和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开玩笑打闹,特别是王源,他是我们剧组的开心果,天真活泼可爱调皮这些形容词套在他身边毫不夸张,他很懂得苦中作乐,平常的拍摄工作枯燥无味,一个镜头往往要拍摄好几十次才能勉强通过,他就在拍摄间隙和我们聊聊天开开玩笑,哦对了,他很喜欢和我们说段子,常常在网上看到有趣的段子都要和我们分享一下,他还很喜欢玩手游,往往在待机或者休息的间隙拿着个手机自个玩得不亦乐乎,偶尔打出了不错的成绩还会拉着我们一个个的炫耀,边举着手中抽到的SSR牌一边兴奋道源哥我是不是很6,兴奋的时候仿佛眼睛都装满了笑容,一脸的无忧无虑,看着他就好像没什么烦恼一样。而另一个小孩TFBOYS队长王俊凯,他没有王源那么调皮,整体来说比王源稳重成熟,跟你们说吧,他给我一个最深的印象就是,他很喜欢管教王源,虽然说对待组合的另一位成员也担起了队长的责任,该有的照顾还是做得很足的,可是他对王源却不一样,他对王源除了成员之间的互相照顾以外做的多了很多,我虽然作为他们两个的助理可工作量其实并不重,因为很多时候王俊凯把王源照顾得太好了,天气冷的时候他会记得帮他多拿一件外套,他爱吃什么,什么时候不开心,什么时候兴奋过头,这些他都了如指掌,因为他比我更加了解王源的需要,所以导致我毫无用武之地,我还暗自的悄悄有了些挫败感,不过同时也在感叹着两个小孩之间感情是真的很好,除了同伴之间的革命情感以外,我觉得他们的感情更接近亲人,甚至比亲生兄弟都还要好

  哦对了,说到王俊凯很爱管教王源这一点,就不得不提每天都要上演一遍的戏码,大家都知道王源其实是偏瘦的,原因嘛当然是因为他不爱吃饭,而且还非常挑食,不爱吃青菜,却很爱吃零食,每一次到饭桌上的时候,他通常都对桌上的饭菜兴趣缺缺,拿着个手机玩游戏,每一次都要小凯威逼利诱的哄着他吃饭,所以你就会看到每一天都会出现的有趣对话

“王源儿,吃饭”

“不吃”

“你吃不吃”

“不吃”

“快点,把手机拿过来”

“不要”

“1,2,3”

“好啦,你嘿烦呢”

  我第一次看到这画面的时候,我还会多嘴的说一句“身为队长还要管成员的吃饭问题啊?”,然后王俊凯回了我一句“我不管他他得饿死”然后就看到王源从饭碗中抬起头哀怨的看了他几眼,什么也没说继续扒饭,到了后来我也是见惯不怪了,大概这是他们比较特殊的相处方式吧

  王俊凯虽然说没有王源那么调皮捣蛋,但有时候他是一个既会管教他也会陪他一起疯的人,因为平常在片场呆的时候会比较长,他俩为了找点乐子会合起来捉弄别人,比如躲在厕所的暗角去吓人,又或者拿着一杯东西说是饮料拿给工作人员喝,殊不知里面

放了辣椒,他们每天都会想到新的把戏,就像今天王源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在休息室找了一卷透明胶带往出入的门口缠了三条带子,然后兴奋的躲在了暗角里想要看到哪个倒霉的人会撞上去,可是因为那三条胶带实在是太明显了,结果没有一个中招,很多人看见了都选择弯下腰绕过去,我在旁边目睹了全过程,站在旁边看着王源从一开始的兴致勃勃到最后的岁头丧气,我忍不住准备走过去跟他说没有人会这么笨看见胶带还会往上撞的,可是我没想到的是这个笨蛋还真的存在,在我准备过去的时候王俊凯过来了,然后直直的往胶带上撞,我当时不自觉的脱口而出了一句挖槽,还真的有啊,然后我就过去帮着他把胶带从头发上弄下来,最后他还是少不了的捉着王源一顿说教外加暴力管教,但是我却看见了王源被他抱着头折腾的时候脸上的笑容,笑得一脸的开心满足,后来我偷偷的去问了王俊凯,我问他那时候那胶带那么明显他为什么会看不见还直直的往上撞,当时他的回答是“我当然看见了,可是如果我不撞上去的话,那傻子会很失望的”,那时候我放佛在他脸上的表情上看到一点温柔,这是王俊凯对王源的特殊温柔,最后我想起了之前看小说看到的一句话,以前觉得它假,现在因为他们我对这句话有了不同的想法


“总有一天,你会遇见一个愿意为你的喜怒哀乐而负责的人”

(不知道大家喜欢这样的画风吗?如果喜欢的话我就继续写罗~)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