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傻不白但很甜

想要一直写下去

【凯源】意外

 银川本该是一个偏远荒芜的地方,这一天却热闹了不少,迎来了很多明星和媒体,没错的,他们都是来做公益的,今天在银川有一场某集团举办的慈善义诊,请来了很多名医为当地居民进行免费义诊,同时请了很多明星到此造势,明星们一边在帮忙义诊活动身旁却跟了很多摄影机,现场唯独有一抹身影在人群中不断穿梭着,今天天气并不算好,一早就下起了大雨,这个小男孩身上披着蓝色雨衣在雨中奔忙着,一会帮忙抬着沉重的帐篷,一会又来回接送着病患到帐篷中进行诊治

 接近中午时分,突然来了一群穿着西装革履的男人,带头的是一个穿着名贵西装的男人,身后跟着一大群人,有助理有保镖,活动负责人跟在他们身边,面上尽是讨好的笑容,正为这个男人讲解着这场义诊活动,男人脸上一直没有多余表情,偶尔点个头示意,给人感觉总带着冷漠与疏离,他正是这场公益活动的集团负责人—王俊凯


“王总,等一下媒体们会过来帮您做一场采访,您跟着稿子回答就可以了,我们一定会把这场公益活动做得有声有色的”负责人在王俊凯身旁谄媚道


“行了,你去忙吧,不用招呼我了,我自己到处看看”王俊凯向旁边的人摆了摆手,对身旁人的阿谀奉承开始有了一丝的不耐烦


“行,那我就不打扰您了,那个谁来帮王总倒杯咖啡”负责人见状稍微招待了几句就识趣的离开了


“小徐,今天来了很多明星吗”王俊凯接过了工作人员递过的咖啡,抿了几口向旁边的助理问道


“是的王总,宣传那边为了加大这场公益的关注度,请了很多人气明星,他们都到人群中帮忙了,您看有摄影师跟着的那些都是我们请的明星,明天头条肯定被我们这场活动包了”助理详细的给王俊凯解说到,顺便还指了指下面在人群中忙碌的明星们


“哎哎哎,前面的,你挡到我了,能让一下吗?”突然王俊凯身后出现了一个扛着帐篷支架的少年,他穿着蓝色的工作人员服装,头上戴着顶白帽子戴着口罩,圆圆的大眼睛直直的盯着王俊凯,语气尽是不耐烦


“哎...你”助理刚想开口说话就被王俊凯挥手阻止了


“不好意思,是我们挡到你了,这些东西看起来很重,需要帮忙吗?”王俊凯看着眼前那双又大又圆的眼睛,虽然带着点怒意,却意外的明亮纯净,说不出的好看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拿,再说弄脏你身上那名贵的西装我可赔不起”那双大眼睛的主人稍微上下打量了一下王俊凯,再看了看他身边的助理,一看就知道不是来干活的,也不多做纠缠,越过了那人又埋进了人群里,被又细又密的雨气掩盖了身影,忽略了他身后那双带着探究与笑意的桃花眼,也一并跟随着他的身影淹没在了雨中


“小徐,他是谁”王俊凯看着投入到人群中忙碌的那个小小身影,心情好像突然好了不少的样子


“刚才那个人吗?好像是最近一个当红组合的成员吧,他们组合里的人都来了,只不过其他人在室内干些轻松活,而他大概因为没有背景,室外那些累活也自然就到他身上了”小徐耐心的解释道


“他唱歌一定很好听吧”王俊凯不自觉的想起了刚才听到的那个清脆好听的声音


“王总你怎么知道,他就是以薄荷音出名的,我曾经在一个活动现场看到他的solo演出,那歌声是真的蛮好听的”小徐狐疑的看了自家总裁嘴角莫名其妙的笑,饶了饶后脑勺,一脸的不解道


“小徐,给我找套衣服去”


“衣服,王总你要衣服做什么”


“干活”


“哈?”


十分钟后,王俊凯穿着工作人员的那套蓝衣服,披了件蓝色雨衣,手上还多拿了一件绿色雨衣,走到了王源身边把雨衣递给了他


“把雨衣穿上吧,免得待会淋雨感冒了”王俊凯看着眼前人已经湿了一半的衣服,眉头稍微邹了一下


“谢谢,你不是刚才那个人吗?你下来干嘛”王源又再次打量起了眼前的人,没了刚才西装装扮的冷漠与疏远,这会穿上了运动服倒是多了几分温度


“我来帮你啊”王俊凯接过了王源身边的病患,扶着老奶奶坐到了凳子上,这会才回过头回答了王源的问题


“我不需要你帮忙,你快回去吧,好好的咖啡不喝下来干嘛”王源没好气的说道,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少爷,这点粗活他怎么可能干得来


“你管我”王俊凯听到王源的话差点气个半死,从来没有人这样和他说话来着


“脾气还真臭”王源看着眼前被自己几句话就弄炸毛的人,不禁觉得有点好笑,就嘀咕了几句


“那我现在要干嘛”王俊凯不太适应的站在了一边,一脸的无措


“噗呲,你不知道自己能干嘛,那你来干什么的啊”王源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忍不住的笑了出来,和刚才挡着自己路悠闲喝咖啡的那个男人简直是两个人,这就是人家说的反差萌了吗?


“我...我力气大,我可以帮你搬东西”王俊凯觉得在王源面前自己这样特别的丢脸,事实上他从出生以来就从来没干过粗活,一时之间不太适应也是正常的


“好吧,你帮着我接送病患吧,来”王源倒是感觉到王俊凯也是真心想帮忙的,也就改了刚才那一番质疑态度,对他笑了笑,拉起了他的手把他拉到门口那边,当起了接送的任务


于是两个人就开始在雨中忙活了起来,有好几次王源又把自己身上的雨衣给了一个病患,王俊凯二话不说的把自己身上的雨衣硬是套在了他的身上,怎么说也不肯让他淋雨


“哎,你不觉得这个男人很面熟吗?总觉得哪里见过似的”在王源身边跟拍的摄影师问了问旁边的工作人员,一脸怀疑的看着王俊凯


“有吗?可能也是哪个明星,我看这长相和气质也是与众不同的”身旁的工作人员回应道


“是明星吗?可他的跟拍摄影师呢,我怎么就看不到”


“不知道,哎呀他俩又跑了,快快快跟上跟上”工作人员赶紧拉着摄影师跟上了他们


结束了一上午的义诊活动,王源他们忙到了现在才有机会喝口水歇口气


“那个王源,能帮忙到药品部拿点药和纱布吗?快要不够用了”这不两人刚坐下来王源就被人吩咐着去拿东西了,王源把旁边的水一扔站起来就要去了,旁边摊在沙发上累得快不省人事的王俊凯听到他们的对登的一声又跳了起来,跟上了王源的脚步


“你休息一下吧,我自己一个人去就行了”王源看了看跟在自己身旁那个脸色稍显疲惫的王俊凯,怕他累着开口道


“我好人帮到底,那么多东西你一个人拿不动的吧”王俊凯稍微偏了偏头,装作无所谓的态度,却没发现自己微红的耳朵早已经把自己给出卖个彻底了


“谢谢你”王源看着眼前这个扭捏的家伙,竟还觉得有几分可爱,真诚的向王俊凯道谢


“王源儿,他们总欺负你吗,你那些组合的成员怎么都不帮你”王俊凯看了看王源那些所谓的队友,一个个大大咧咧的坐在沙发上,旁边都有助理在照顾着,而且早上压根就没干什么累活,都只是在镜头前面装装样子罢了,再看看王源,从早上忙到了现在,早餐都还没来得及吃,衣服也几乎都湿了一半了,却没有半个人理会,现在还被当苦力使唤,王俊凯想到这里不免觉得有几分气愤,也有几分心疼


“没有啦,我力气比较大嘛,能干的就多做一些,而且那些病患都很可怜,身体已经很不舒服了,我们多照顾一点也是应该的,我没事的,你不用担心我”王源向来都习惯了不说的性格,自己可以承受的就绝对不会叫苦,况且他也觉得只要可以帮到人,他能得到的快乐和满足都是成倍的,想想就觉得很值得


王俊凯再次认真打量起了眼前这个眼睛都带着笑的男孩,小小的身躯却仿佛暗藏了满满的能量,怎么办?我好想对你更好,再好一些,想着想着手就不自觉的搭上了眼前的小脑袋,眼神透露出了从未有过的温柔与宠溺


“王俊凯?你怎么了”王源感受到了来自头顶上手心的温度,可他不觉得讨厌,也意外的没有一点点抗拒,也就放任了这一行为


“没有,我们走吧,早点把东西拿回来,回去吃点东西,你一早上都没吃过东西了吧”王俊凯说完脚步开始加快了起来,走到了前面去,王源见状赶紧跟了上去


到了药品部,两人都安安静静的在仓库里面按着手上的清单开始收拾下午需要用到的药品,王源眼看着自己负责的部分都快要收拾完了,转过身想看看王俊凯的进度,不料转过头到处找都没看到人,终于在角落里面找到了扶墙坐着的王俊凯,他嘴唇发白,额头上都是汗,看上去情况相当的不好


“王俊凯?你怎么了,怎么了,别吓我啊!”王源立刻放下了自己手上的东西,神情紧张的凑了上去,连忙到处看了看王俊凯是不是哪里受伤了,一顿手忙脚乱的


“没事,我没事,只是低血糖犯了,你别紧张,我靠着休息一下就会好的”王俊凯扶着头虚弱的回答道,看上去整个人好像都晕头转向了


“原来你有低血糖啊,你怎么不早说呢?!那现在怎么办,低血糖,对了,我在书上看到过低血糖病发的时候要赶紧补充糖分的,我...我这里还有刚才拿的几颗糖,你先吃着”王源从自己口袋里面摸到了几块糖果,拆了包装就往王俊凯嘴巴上塞,看着他脸上的血色一点点的恢复了,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你啊,明明知道自己有低血糖的,怎么还跟着我到处跑”王源刚才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以后,就觉得有几分生气了,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勉强自己呢


“你很吵,我现在头还晕着呢”刚才王俊凯吃了糖又坐地上缓了一会,其实已经好了很多了,这会听到王源在碎碎念,又赶紧装起了虚弱


“那怎么办呢,要不然你坐这等一下,我把医生请来帮你看一下”王源说着就要站起来奔向门口,被王俊凯一把拉住,一不小心力道没控制住,因为反作用力,王源一下子摔到了王俊凯的身上,王源看着眼前突然放大的脸庞,脸瞬间就红了,挣扎着要起来


“不要动”王俊凯不顾王源的挣扎,把怀里的小脑袋按回了自己怀里,紧紧的抱着不放


“王俊凯,放开我”王源此刻脸都要憋红了,整个人的毛刺都竖了起来,心跳快得吓人


“我不需要医生,你让我抱一会就会好了,可以吗,就一会儿,你再动我头会更晕的”王俊凯看着怀中那个毛茸茸的脑袋,看着王源的脸红彤彤的,他突然觉得这低血糖犯得真值


“好”等了好一会王源才弱弱的回答了一个字,头顶上那人见状笑意更深了


“王源儿,你也吃了糖吗,好甜”王俊凯感受到了环绕着自己一股薄荷糖的甜味,不禁贪恋的吸了一大口


“我没有吃糖啊”王源听闻觉得莫名其妙,抬起了头回答道,不料看到眼前那张逐渐放大的脸,却无从阻止这突如其来的零距离,直到唇上传来了陌生的温度


“我尝尝”嘴唇与对方的紧紧相贴,却并没有越举的再前进一步,可明明只是单纯的嘴唇触碰,为什么却比刚才吃的那颗糖还要甜上好几百倍呢?糟糕,心也跳得太快了


过了好一会,王源才终于反应了过来,他用力的推开了眼前的人,炸毛似的整个人跳了起来,手指颤抖的指了指还坐在地上的王俊凯


“你这个臭流氓”留了一句话就气鼓鼓的逃了,离开之前还不甘心的往王俊凯腿上踢了一脚泄愤,疼的王俊凯坐在那抱着腿喊妈妈


“王源儿,王源!我是病患也!”王俊凯表示自己简直欲哭无泪


整整一个下午,王俊凯一直追着王源跑,可王源一直在努力的避开他,一看到他就跑到别处去了,剩王俊凯自己一个人在风雨中凌乱


“王总,等一下活动结束了以后有一个媒体发布会,今天参加的那些明星都会到场,我们换身衣服准备一下吧”小徐在现场找了一圈终于找到了王俊凯,只看他眼睛巴巴的盯着今天早上的那个小明星,然后整个人散发着低气压,看上去还有一点惨兮兮的,谁知道我们总裁今天到底经历了什么啊?


“小徐,回去以后把王源的资料整理一份给我,并且我要在最短的时间以内把他的经纪合约拿到手,联系一下我们合作过的那些导演和作曲作词人,明天我要看到他们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明白了吗”王俊凯丢下了一翻话接过了助理手中的毛巾和衣服,就直直的往工作人员给他准备的休息室里面走


“好的,王总”助理战战兢兢的回答道,望着王俊凯离开的背影,顿时反应了过来咱们总裁这是看上了那个小明星要谈恋爱的节奏哇~


到了晚上的慈善晚会,一众明星和赞助方都出席了,王源跟着组合自然也一并出席了,不过因为辈分低都给排到了最后,让前面一众的演艺圈前辈给遮得死死的,镜头也就不可能拍得到了


轮到王俊凯作为集团总裁上台发言的时间,这会王源正在晚会台下奋力的开吃,补充着今天消耗掉的能量,丝毫没有注意到舞台上某道虎视眈眈的目光


“下面,我要颁发一个特别奖,奖励给今天做公益表现最出色的艺人,他就是XXX组合的王源”王俊凯扫了台下一圈,最终把目光定在了奋力开吃得连双颊都鼓起来的王源身上,闪光灯也跟着打在了王源身上,当然包括了全场的目光,吓得王源呛了一下手忙脚乱的喝了几口水,好不容易把嘴里的食物吞了下去,在众人异样的目光中上了台,看了看台上站的那个英姿挺拔的人,眼睛都要瞪出来了


“王源,感谢你对这场公益活动的贡献”王俊凯把手里面临时打造的奖杯递给了王源,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看着王源懵懵的接了过去,一把搂过了他的肩膀,对着镜头给媒体拍照


在底下坐着的王源同组合成员看着台上的王源,再看了看他旁边的王俊凯,一脸的愤恨与不甘心


王源被王俊凯搂着肩膀,眼前是闪个不停的快门灯光,王源感觉头晕晕的,他又抬头看了看身旁的人,他穿着特别定制的合身西装,额头的刘海被高高的梳起,和今天跟在自己身后转的那个人,在仓库偷亲自己的那个人,好像没什么分别,可又好像是两个不一样的人,到底哪个才是你呢?


“王俊凯,你骗我”


“我哪有骗你”


“你没骗我你一个集团总裁一整天跟着我跑陪着我当苦力你图什么啊你”


“你啊”


“什么?”


“王源儿,我不会让任何人再欺负你了,所以,乖乖跟我走吧好不好”


“不好”


“不好也没用了,明天的头条都是我们俩的合照了,你跑不掉的王源儿”


“你果然就是个臭流氓”


一场相遇的发生需要多少时间,一秒钟?一分钟?又或是一天,如果说每一次的相遇只是一场意外

那么,明知道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

--------------------------------------------------------------------

此梗来自微博 @山月凉风





评论(4)

热度(70)